Content

Thursday, August 05, 2010

Best Italian Food in KK - Ferdinand's 亚庇最好吃的意大利餐


还记得之前我吃Megellan Sutera的自助餐的时候认识的意大利籍主厨吗?他说他掌厨的意大利餐厅是全亚庇最好吃的,我这就去试探他的虚实了。

踏入餐厅,环境十分高雅舒适,心情立刻平静下来。我们找了一个看到泳池和海的窗边坐下,座位之间的间隔都较远,能安心谈话,非常舒服且有私隐的环境。布置都以白色为主,是高级的颜色。为什么高级?当然啦,被食物弄脏后只能丢掉,变黄了也一样要丢掉,少点本钱都不会用这颜色。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用最高级的素材手工制作,这价钱也不过分吧!)

服务也是超好的,我们告诉主厨我们吃东西的喜好,他就一一跟据我们的喜好为我们建议菜式,虽然拒绝了他好几个建议但他仍耐心继续尝试。甚至在上菜时对侍者说发现主厨误放了我们不吃可是没有向他清楚提到的素材,侍者也二话不说立刻告诉我们会重做更适合我们的菜式。多贴心噢!



Welcome Bread 迎宾面包
这是一起同往的二姐最喜欢的一环,因为精致的篮子里的每一个面包都有不一样的味道,口感,香气,和颜色!有浅橘红色的小番茄面包, 放了Poppy Seed的脆面包条,放香料的,全麦的紫黑色面包,扎实的,松软的,牙齿不好也咬不断的...



配合面包一起上的还有(从左至右)三种不同口味的自制奶油,磨至细滑的茄子加Paramesan Cheese,烤蒜头和黑橄榄。怎么办,免费面包都这么有心思又好吃,单吃面包就很饱了啊!


Starter 前菜



Carpaccio Di Manzo alla Wagyu (Traditional Italian sliced wagyu beef, infused with black winter truffle dressing, grilled vegetables and parmesan shaves) - RM 43.00
薄切生和牛配上特制酱料和芝士。我告诉你,意想不到的,和牛竟然一碰到舌头之后就溶掉了!然后留下牛肉的甜和独特的香味在口中就消失了,根本不需要多咀嚼,象梦一样。你印象中的牛骚味,腥味,牛筋根本不存在这道菜里。因为消失的太快了,所以立刻就再吃一片,搞清楚究竟发生什么事。吃了第二片,可以说较清楚状况了,可是碟子里只剩下一片而已!我和二姐拿着叉子,两个人双眼对望,相信大家心中想的都是同一件事吧?我是不会放弃的,我用眼神告诉她,然后她拿起面包说我吃面包好了,面包很好吃...

为什么!为什么一碟只有五片!为什么要我们为了最后一片而伤害我们的感情?Why??!!



我问主厨为什么这和牛可以入口即溶呢?他说基本上和牛分十级,这是第八级的,在本地算是顶级的。而第十级的通常在日本才能找到,第十级的油脂比较丰富象雪花一样布满牛肉。


Carpaccio di merluzzo con cuore al salmone (Marinated cod & salmon carpaccio with beetroot coulis, handpick fresh garden salad leaves with pinzimonio dressing) - RM 34.00
第一眼看到它时我的反应是好可爱!生三文鱼和鳕鱼片组合成一朵花一般,配上鲜艳的生地酱和草莓,翠绿的沙拉,象春天盛开的花圃,单用眼看心情就好起来了。吃过三文鱼和鳕鱼的你都应该知道这两种鱼都有独特的味道,当它们组合起来的时,诶,竟也能融合,我想让它们融合的桥梁就是腌料,我怎么也吃不出腌料里有多少种材料,清淡又复杂的味道给我一个全新的体验,让不吃生鱼片的二姐也轻松入口。



Main Course 主菜



Fettuccine al salmone papillote (Homemade white & green fettuccini with smoked salmon, slow dried tomatoes and sea bass fillet, baked in paper purse)- RM 53.00
意粉的颜色白绿相间,很好看,所以我先吃它了,进口后发现口感很独特,比较纤细和柔软,是鲜面条的味道,越嚼越吃到面粉的甜味,我怀疑是手工制作的,后来证实是主厨从意大利进口顶级材料亲手制作的面条,难怪味道如此出色!至于烹调方式是双重的鲜鱼(面条里的三文鱼和面条上煎过的的seabass)包在纸包里烤,所以有着浓烈的海洋风味,一个字,鲜!还有功不可没的番茄酱,番茄酱有和特别呢?番茄需先去皮,然后把番茄放进细洞的筛子慢慢把番茄酱磨出来,再把番茄酱放进锅中煮至水分将干之际取出,这时候的番茄酱的风味就变得超级浓缩了,当然要用XL型的超甜成熟番茄才能烹制出如此鲜甜的风味。


Risotto Milano (Traditional Italian saffron rice with cod and zucchini) - RM 48.00
Risotto是意大利米饭,样子是圆圆的,通常用高汤把它煮熟,饭必须能完全吸收素材的精华才称得上美味。我常常见到餐牌上有Risotto的都必点,结果常常失望,我告诉主厨我很期待美味的Risotto可是每一次未必如愿,他说包在我身上!你看到的金黄色的Risotto里藏着清脆的Zucchini和许多的滑嫩鱼肉,虽然样子浓稠,可是味道并不会很浓。饭一进口眼前就象出现了一片开着黄花的菜田和一望无际的海洋,因为饭粒吸收了蔬菜的甜和鱼肉的鲜。软软的饭,滑滑的鱼,脆脆的菜,吃的很舒服。而让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的幕后黑手是番红花隐藏的香气,不突出的香气,可是它让素材完美结合,并让你觉得这饭怎么有种不可言喻的吸引力。

番红花是世界最昂贵的香料,采摘两个足球场的番红花才能制出1kg的番红花香料,每公斤的番红花香料需要USD1,100-USD11,000。


我们两个女人太多话题聊了,主厨也忍不住先告辞了(当时有10.30pm了吧?),可是侍者说餐厅还是会为我们开着,别担心。后来,我们终于舍得离开时,侍者还要一字排开,用灿烂的笑容兼送上一小盒甜品欢送我们。真的辛苦你们了,遇到向我们这么不吃葱的客人算你们倒霉吧 :p





全亚庇最好吃的意大利餐不是我说也不是主厨说的,有琳琅满目的奖项为证!



主厨的大名叫Rudy Casera,有特别的宴会可以联络他噢!若要他的私人电话号码的话也可以给我留言 ;)

Opening Hours : 6.00pm - 11.00pm
Location :
Level 2, The Magellan Sutera,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Kota Kinabalu, 88100 Sabah, Malaysia.
Phone: (6088) 318 888 Fax: (6088) 317 777
Capacity : 88
Cuisine : Italian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3 comments:

Anonymous
at: 6 August 2010 at 16:45 said...

I like it!!!!! Well Done

eatapa says:
at: 12 August 2010 at 21:23 said...

Grazie...

Unknown says:
at: 12 August 2010 at 22:30 said...

他是让人感觉幸福满足温馨的餐馆.值得我们去尝试.毕竟美食让人美丽加分. tina姐.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