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Old School Yummy Bun 古早味的面包

有一位KL的朋友到亚庇工作了一段时间,在同一个城市里我们竟一直没机会见面,现代人真奇怪。后来我知道这样拖下去,虽一直重复‘有空吃饭’我们还是没可能见面的,所以我特别抽了一天,拼命赖着他要他请吃饭,才终于可以见面。这么久没见面我当然不会手软,我叫他 带我试他在亚庇吃过最棒的食物,原想狠狠敲他一笔,结果他带了我来这家老旧的茶室,我差点晕倒!
其实是我的错,美食不应与价钱画上等号(要敲他当然说你要吃最贵的食物嘛!),还好他介绍了我一个这么棒的地方,我才能和你分享。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Bun 面包 - RM0.90 / piece 块

外表非常老土的面包吧?虽然看起来比不上新颖的花式面包,可是味道是一级棒的!面包的质感非常实在,带点韧性不会粘牙,可是却又绵绵,有微微的湿润,十分柔软。烘得稍久的外皮给面包带出了面团的香气,呈现了一种类似古早的碳烤面包,简单却又独特的味道。因为面包十分畅销,所以常常面包在上桌时还是刚出炉不久温温的,吃得好舒服噢!

统一的面团制作出多样化的馅料,每一种馅料都是自家新鲜制作,这种味道只此一家,别处是找不到的噢!


花生面包
把炒香的花生和糖打碎,粗粗的的颗粒,咬下去卡兹卡兹的,很香却又很原始的美味。


菠萝面包
不是你平常吃的油腻的菠萝面包,却是细腻健康的菠萝面包。用凤梨煮成细滑的果酱,没有任何人造的味道,只有要慢慢品尝的淡淡的凤梨香气,甜中带微酸的滋味。


椰渣面包
椰子真的好神奇,椰水淡淡的,可是椰肉却如此香浓。椰渣包应该是几乎每一个人的同年回忆吧?相信他在每个人脑中都有深刻的味道和回忆,我也不必画蛇添足了。


红豆面包
这也是另一款经典。自制的红豆沙不会太甜,可是假如馅多一点更好 :p (太贪心了!)


Iced Black Coffee 冰冻黑咖啡
价钱和味道我不清楚,因为我没有试,我喝的热Holicks我已经很满意了。可是我看到几乎每一桌都有一枝冰冻黑咖啡,那肯定不会差咯!可是若论道用心我就真的得赞扬店家了,把Kopi O(黑咖啡)装进玻璃瓶里冷冻,是因为店家要避免加冰破坏咖啡的味道和香气,所以用玻璃瓶冰冻以有效保持冰咖啡的温度。


伯伯事事亲力亲为,看着他穿着白色汗衫蓝布裤在认真工作的样子,很让人感动!伯伯在1966年就开始做面包了,在44年后他仍如此热爱他的工作,不因经验或年长而有任何的架势,真的值得现代的我们好好深思。


我告诉伯伯他的面包很好吃,是怎么做得那么好吃的?伯伯脸上绽放很清澈的光辉和笑容地告诉我,‘我们家的面包用很少发粉(酵母),至少比外头的少一半。’
‘可是还是很柔软啊?’我说。
伯伯很自豪的回答:‘我们的面团发酵四小时,现在很少做面包的有耐心坚持这么旧的发酵了。而且啊,我们还会因气候加减酵母的份量和发酵的时间,全要靠经验调节的。’
听了伯伯一席话,我心中有莫名的感动,因为伯伯的精神和坚持吧?伯伯,你的努力吃的人是能体会到的。


Kedai Kopi Jeong Hin 永兴茶室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1 comments:

十号山洞 says:
at: 21 August 2010 at 14:47 said...

"美食不应与价钱画上等号"。。。非常同意!职业不分贵贱,我认为食物也一样,不应与价钱画上等号。只有分别在于做食物的人有没有用心去让食材发挥它的长处。好让食用的人能吃出“幸福”!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