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May 16, 2011

Taste of Taiwan Spicy and Sour Thick Soup 台湾的酸辣滋味

近来需要到孟加兰上班,所以就在附近寻找美食。爸爸听说上环18有好吃的鱼头米粉,我们就在那里附近绕,绕到看起来有可能性的就进去试。试了好几趟之后才找到了真命天子,可是没什么大惊喜,反而,误打误撞吃到的另一档无名小档却发现了惊喜!
 

Spicy and Sour Tofu Thick Soup Noodle 酸辣豆腐羹粉 - RM3.50
原本应该试鱼片米粉的,可是看到这道面食的名字我就忍不住要试了。档主听到我点这一样时很开心地告诉我说,这是源自台湾的味道,全怡保只有他在卖。在和他交谈后发现这道创意料理似乎很少人点,吃过的也不太能接受这前卫的口味。

翻一翻碗里的材料,有自制手打鱼滑,豆腐,青葱,里头藏着的切细黄芽白,和炸香的蒜米,配上老板推荐不会影响羹的味道的老鼠粉(当然若你坚持的话,换别的粉面也没问题滴)。喝第一口羹汤我就爱上了它,并且知道自己一定会常来。酸酸辣辣的滋味实在太挑逗了,豆腐的质地和羹汤一样滑,更令人爱上的部分是大量的黄芽白,吃蔬菜之余又给羹汤加上多一层甜味。


Sliced Fish with Rice Noodle 鱼片米粉 - RM5.00

鱼片切得满厚,用酒腌过,满鲜甜。最特别的是,这一碗的菜也下得很多,咸菜蕃茄豆腐姜香胆青葱,形成清新的口味又有丰富的口感。在外吃早餐最苦恼的事就是只能吃到肉和碳水化合物却很难吃到蔬菜,这里是我能吃到最满足的蔬菜的早餐。

我问老板娘为什么卖得不贵还要花那么多功夫下那么多蔬菜,她说:‘蔬菜能值多少钱?我想让顾客吃好一点,健康一点。’
写着大大的猪肉粉,可是来这里绝对是为了鱼片和鱼滑。
Restoran Samwell 森威茶餐室
26, Medan Stesen 19/1, Station 18, 
31650 Ipoh, Perak
Tel: 016-5053163 (Lisa)







1 comments:

十号山洞 says:
at: 22 May 2011 at 21:28 said...

Want to try this next time ... fish looks tasty! Yummy ...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