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Saturday, March 24, 2012

元朗B仔凉粉

上一篇天水围里有提到人超好的邓先生,其实在下午茶之后还有后续的故事。话说我们从地铁天水围站出来后已经走了好一段路,这时候最好是乘概括网较大的轻铁离开,可是对此交通工具实在不熟悉唯有请教邓先生如何出元朗。好客的邓先生一句“没问题我带你去”就领我们前进了,可是看到邓先生到了轻铁站也拍卡(八达通)进站才发现,原来邓先生的意思是“没问题我带你去元朗”!


我们真是出门遇贵人,邓先生完全就是香港旅游大使嘛!到了元朗邓先生还邀我们去试B仔凉粉,这也是我们的计划之一,所以立刻答应下来想借此回请邓先生。之前一直有听说B仔凉粉,还知道很多港人特别进到元朗吃B仔凉粉买老婆饼,现在我终于有机会尝试了。




扬枝金露 - HKD 27.00
招牌的B仔凉粉实在很大一盘,而且在寒冷的天气实在提不起敬尝试冰冻的凉粉。所以在邓先生的建议下点了扬枝金露。扬枝金露由椰奶和西米的基底,加上黄澄香滑的芒果茸,和酸甜多汁的柚子肉组成。椰汁和芒果茸的配搭的绝妙和香浓是绝对不容置疑的,可是味道这么强烈的甜品会很快腻,所以这时候就发觉柚子肉的消滞角色的精妙之处了。香浓和清爽碰在一起在口腔中所擦出的火化,现在想起实在怀念至极。




姜汁炖奶 - HKD  14.00
虽然只试了一口,可是记得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唔!’的一声。暖滑的炖奶在舌头上留下甜蜜,却同时把辛辣的想起萦绕在鼻腔中,又是一个迴然相异却离奇相配的组合。




芒果班戟 - HKD 28.00
Pancake皮如纸般薄,却又有足够的韧度包裹馅料,所以薄薄的Pancake也能感受到它的弹性。虽然我没有完美的剖开Pancake来拍照,可是也足以让你看到鲜奶油的幼滑。它并不甜,而且很轻,象陪衬的芭蕾舞者,把精选鲜芒果的天然美味衬托出来。




蒜茸香辣鸡翅尖 - HKD 12.00
从未想过鸡翅尖也可以变成一道卖钱的菜肴,原来无用的鸡翅尖加上心思烹煮调味后都能变成让我至今回味无穷的佳肴。独家的卤水配上蒜茸和辣椒,实在香得不得了,鸡翅尖骨多又只有一点点的皮肉的特质让你在允吸时完全能享受卤水的风味,与口号的‘骨软入味肉不烂,越吃越惹味’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很想用这一道菜鼓励觉得自卑的朋友,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你绝对是宝贵的,只要用对调味料你也一样能发光发热,不要放弃!




爽滑肠粉 + 美味鱼蛋 - HKD 12.00 + HKD 6.00
肠粉虽然看起来很大卷,可是吃起来又软又滑,单单它的口感就是一种享受,难怪看港剧时会看到在街边买肠粉配上甜酱辣椒就吃得津津有味的剧情。而我吃的这一款肠粉除了甜酱辣椒还有芝麻酱,对我来讲是绝对新鲜的配搭。鱼蛋非常扎实爽口,和肠粉是绝配,对于第一次点就会这样配搭食物的我,的确有点沾沾自喜,嘻嘻!


佳记甜品
老舖 :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  
Tel: 2479 4708 

    
分店 :元朗又新街  
Tel: 2479 4743


Business Hour:
12.30noon - 2.30am
7 days operatio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