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Sunday, March 18, 2012

Tea Break at Tin Shui Wai 天水围奇遇记之茶餐厅

香港其中一天的行程是搭地铁到天水围的文物径欣赏最早的香港居民留下的古老建筑物。当逛到邓氏宗祠时见到一间华姐冰室前有一条从不间断的人龙。向主动帮忙的邓先生询问是否这里有什么有名的食物导致这么多人慕名而来呢?热心的邓先生告诉我们华姐冰室的顾客多是外地人,他们本村人都到另一家更好吃的,并且为我们引路到一家真的只有本地人才找得到的茶餐厅。




热奶茶
从不会错过香港的奶茶,每一家的味道都稍微不一样,可是每一家都如此让人欲罢不能。这天水围的小茶餐厅里也隐藏着非常香浓幼滑的奶茶。



招牌猪
香港人说话都快而省略,招牌猪换言之是招牌猪仔包。什么是猪仔包?wikipedia有解释 “ 豬仔包是一種香港麵包,被認為是長條型法國麵包的短版本,又稱短法包,其味道與質感有相似之處,但並不完全相同。雖然其名稱為「豬仔」,但實際並無任何肉成份,亦無任何餡料。常見於香港及澳門的麵包店及茶餐廳
豬仔包呈橢圓形,其外型與豬仔有點相似,故得其名。傳統上,豬仔包可按其表面的鬆脆程度及硬度分為「硬豬仔包」與「軟豬仔包」;亦可按其味道而分為「甜豬仔包」與「鹹豬仔包」。”
这是热烘烘的软猪仔包,里头夹了咸牛肉芝士和初熟的煎蛋,三样馅料都柔柔嫩嫩配着实在却柔软猪仔包,嚼开每一口都有独特的咸香,只可形容它为天使般的口感,魔鬼般的美味。


蒜茸脆猪
这是邓先生非常推荐的。剖开烘脆的猪仔包又有另一番风味,虽然是简单的蒜茸包可是当用上好的牛油和新鲜蒜茸就能把简单的美味发挥到极致。


菠萝油
菠萝包加牛油,同样的牛油是用品质好的所以很香,加上菠萝包表面的酥皮果然结合了香酥脆的元素,再次让人惊艳,原来简单的食物更见功夫,只要下了心机,简单也可以很美味。


这就是茶餐厅的店面,有着非常有志气的名字“宏英阁”。这里是坑头村的街坊常到之处,感觉上好像至少有一餐会在这里解决似的,里头有着非常温暖又亲切的气氛,随人在异地可是心却安心踏实。



茶餐厅就是藏在这小巷里头,若不是邓先生怎么会找到?而且亲切的邓先生还请了萍水相逢的我们两人一顿下午茶,太好人了!



可以辨认这条小巷的就是巷口的这53号巴士站。




大路的路名是屏厦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