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March 05, 2012

Happiness from Congee 知粥尝乐

从店名就清楚知道这是粥店,还有更棒的名字吗?以前到香港会找海皇粥店吃因为有很多分行而且味道还不错,这一次出发前的搜查发现知粥尝乐是新兴的连锁粥店,虽然店数不很多可是却有很多好评。而由于这家店离我住的地方不远的关系,短短的行程中我就在这里解决了三餐早餐。






早餐套餐 - 生滚煲仔粥:生菜鲮鱼球 + 牛利肠 - HKD 34
在此我要先向大家道歉,套餐里的牛利肠由于肚子饿的缘故,还没拍照就已经祭了我的五脏庙。我无法认同事后的补救的方法,因为拍我消化后的牛利肠来代替,这手段。。。实在太龌龊了,所以我选择承担,我道歉!


言归正传,这生滚煲仔粥,实在太美味了,浓稠的广东粥一向是我的最爱,更何况能在寒冷的早上尝到一碗热粥,幸福不就是这么简单吗?鲮鱼球很新鲜弹牙,鱼肉的鲜美在烹煮的时候渗透到粥里,每一口都让人有活着真好的感觉,难怪店名就叫-知粥尝乐。






港式早餐:牛肉肠 + 奶茶 - HKD 24
在吃牛利肠的时候就被肠粉的柔软迷住了,所以忍不住再点一份早餐。话说回头,牛利肠是肠粉卷牛利酥,在大马我们普遍称牛利酥,这油条的亲戚为‘马脚’。


当滑嫩的肠粉遇上鲜美的牛肉碎会是怎样的后果?就是。。。减肥的事明天再算吧!奇怪,一直觉得粉皮一定时越薄越好,厚一点就不好吃了。可是这肠粉并不算薄,可是一点米粉的异味都没有,而且非常的滑嫩,只要用舌头一压就化掉了,美味的程度可是相当的要命!不可不提的当然还有港式奶茶,它的魅力已经家喻户晓,就算在一家连锁粥店里,你也会惊艳怎么会有如斯香滑的美味。








早餐全餐:免治牛肉粥 + 炸两 + 奶茶 - HKD 26
若不是生滚的粥,做法是把预备好的材料放进碗中,然后把沸腾的粥淋上就上桌。所以碗粥一到手就立刻把成一团状的免治牛肉弄散,一边搅一边看着牛肉变色或说变熟,期待美味的过程也很幸福。


炸两的份量看起来比牛利肠略小,因为油条较瘦,味道上也不一样,牛利肠是略甜的,可是却都是美味的。




港式早餐: 炒面 + 奶茶 - HKD 20
从照片上你会发现面条较我们习惯的细,然后其实也没很多料,可是怎么可以这么好吃呢?相信最大原因在炒面的酱油上,香港人非常注重酱油的品质,每一家店都会仔细研究,寻找最适合他们店的口味。更重要的是,品质好的酱油,除了咸味之外还有深度的甜和香,形成更多层次的口味,加上适当的火候香炒,所以虽然简单可是每一口都引人入胜。


知粥尝乐


北角炮台山英皇道175号地下


地铁炮台山B出口对面不远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