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Saturday, March 03, 2012

Unbeatable Hong Kong Tau Foo Fah 珍豆浆豆腐花专门店

懒惰这回事有超强的生命力,若你纵容它发芽他就会快速生长并甚至到头来控制你。写博客原来也需要纪律,一开始只让自己躲懒一下,然后就变成久久只写一次,后来就算十三面金牌请我也不想动了。在此向大家致歉,你们愿意给机会我的美食特写我却贸贸然停下来了。这次籍着香港旅游的契机,靠着香港美食的动力,我重新开始了。


这是到香港的第一天,下机并check in后已是晚上了,走在空气冷列的香港街头,虽然因为终于能摆脱马来西亚的酷热而兴奋,但还是很想喝点热的。所以第一站我们就去试香港知名的豆腐花。





热芝麻豆腐花 - HKD 18


这里的所有豆制品都有一大特点,采用非基因改造的加拿大特技靓黄豆。豆腐花的豆香浓郁,又嫩又滑溜,暖暖软软的豆腐花进到口里,让人几乎把舌头都吞掉。黝黑的芝麻糊和我习惯的口味有点出入,没那么甜口感没那么浓郁,多喝几口才体验到原来这是没太多添加的芝麻糊味道,然后也慢慢品尝到芝麻的香味了。口讲无凭,看照片就知道我没夸大了。



冰糖腐蓉薏米糖水 - HKD 23


用冰糖调味的糖水除了没那么甜之外,还让糖水的口味变得较圆润。说穿了,这其实是我们习以为常的腐竹薏米糖水,可是我却从来没有喝过如此美味的!好喝的原因是它非常‘足料’每一口都有浓厚的豆香和软烂的薏米。不但如此,材料中的腐蓉之所以称为腐蓉因为是新鲜制的,乃是制作豆浆时的副产品,所以也一样采用非基因改造的加拿大特技靓黄豆制作的。腐蓉和腐竹的分别是在遇热后很快软烂,可是豆香却是倍数的浓度,若凉了一会儿再吃又会尝到薄软的腐蓉,美味的层次真是变幻无穷。


p/s 这里是素食店哦!


珍豆浆豆腐花专门店
砵兰街124-128号舖地下
(852) 2780 0188


Business Hours : Mon - Sun
12.00noon - 11.00p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