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July 12, 2010

Kah Hiong Ngiu Chap家乡牛什 feat. 不是常人境界的辣椒酱

首先,在你还没吃之前,我要警告你,看到桌上的辣椒酱你千万别象平常一样大大匙地舀进小碟子里,然后用牛肉点一坨辣椒酱放进口里。因为它的辣椒酱辣的程度不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我第一次吃的时候完全不知情,象往常一样吃它,结果,一进口我的眼睁大到眼珠差点掉下来,想喊又不能喊,只能拼命拍桌子蹬脚到我恢复意识能把食物吞下去... 才能,找水灌下去。事情并未结束,辣味并未退掉,结果吃完一整碗面,我的舌头都是麻麻的,尝不出味道。


假如你真的很爱这辣椒酱,可以买回家。不然,要买来作弄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来这里吃过许多次,也带过好多外地的朋友过来。因为阿贤有来拍过这家店,而且第一次吃时,你会被它的味道震撼。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Service 服务 **
Price 价钱 **


虽然这里有河粉米粉和面,可是经过几次试吃后,无论你叫牛的什么部分,可是配干捞面的味道是最好的。因为叫汤配任何粉面的话,汤头的味道整个会被盖掉。叫干捞米粉会吸完酱油太咸,干捞河粉(沙巴的河粉真的麻麻)又会觉得怡保的比较好吃,所以我还是觉得 Q弹扎实的粗面最对味。


Radish Soup + Noodle 净白萝卜+干捞面 - RM6.00
假如不想吃肉,这是唯一的选择。白萝卜不会软烂,可是又够入味。可是唯一缺憾是,酱就要六块钱,需要吗?(我心想...)


Beef Stew + Noodle 牛腩+干捞面 - RM7.50
牛腩毫不吝啬,大块大块在碗里面,肉多得有些逼压感,爱吃牛肉的人应该看到会很开心。因为大大块的肉,所以口感很实在,而且焖煮得带软的肉牛肉味还保留在里头,不错。


Special Mixed Beef + Noodle 加料牛杂+干捞面 - RM9.50
妹妹问我牛杂是否有牛肠之类的?我经这么一问才探讨出原来普通牛杂只有肚,牛肉片,肉丸和牛腩,加料的是普通的加上牛筋,牛膀,舌和肠。(参考下图)


吃后感... ...
其实刚来吃的时候,我真的因为这家店的味道而惊艳!超级浓郁的牛肉味,甚至觉得它是全亚庇最好吃的牛肉牛杂面。再多来几次后,发现我所喜爱它的干捞面上面惹味的肉碎不见了。再后来发现为什么每次吃完喉咙都会干渴,可是又不象味精太多,但不舒服的感觉让我渐渐少来了。

说到亚庇好吃的牛肉面,我又再想到家乡牛杂,所以回来确认它的味道与大家分享。这次终于发现,原来汤里面有很多煮牛肉时产生的杂质,为了掩盖这些杂质而加了很多黑酱油,所以看到的不是汤原来的颜色。以前我会惊讶牛肉汤的浓郁而喝掉大半碗,现在不会了...


KAH HIONG NGIU CHAP 家乡牛什
Hill Top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1 comments:

十号山洞 says:
at: 14 July 2010 at 12:31 said...

有些食物是百吃不厌;但有些是久久一次,就十分过瘾。我个人觉得家乡牛杂既属于后者。大块大块的牛腩吃的当时很有种快感,配起自制的辣椒把汤的味道提升了。但之后有一种罪恶感。英文有句话:“You are what you eat!”。所以吃完后发现自己的肚腩又“成长”了。唉,要照顾身材的请向Blog主学习,只吃萝卜!但是,去牛杂店只吃萝卜??? :P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