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hursday, July 15, 2010

Nishiki 亚庇让人感动的新鲜鱼生 - 锦日本料理

锦(Nishiki)是亚庇最老的日本料理,已经听过不少人说这里好吃,我在午餐时间来过觉得才不过尔尔。一直到试过它的晚餐,然后点到鱼生的时候,我终于找到这家店好吃的理由了。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给鱼生而已)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Salmon Belly Sashimi 三文鱼腩鱼生 - RM19.00 3 pcs/块
入口非常冰凉鲜美,脂肪没有油臭味,肉带微微的弹性,是养殖三文鱼,可是不是拥挤的养殖场的下等三文鱼。三文鱼腩的丰富Omega 3的鱼油香充满口腔,每一嚼都非常享受。


Shiro Maguro Sashimi 白鲔鱼鱼生 - RM38.00
因为它是白身鱼,香味较淡,所以建议你最先吃它,才吃其他如三文鱼之类的。虽说是白身鱼,可是你吃的秩序对的话,那令人抵挡不住温柔且独特香气,实在让人陶醉。鱼生的一面点酱油,另一面放Wasabi(贴士:千万别混合Wasabi和酱油一起沾噢!)。接下来把点酱油那一面朝下放在舌头上,感觉酱油和鱼肉在舌头上的触感,柔软又冰冰凉凉的触感融合酱油微咸的豆香加上鱼肉的甜味,然后开始慢慢咀嚼,并闭上眼享受因咀嚼和口中的温度而引出的鱼生香气,置于上层的Wasabi的辛辣在最后才冲出来给了鱼生刺激的风味,这样才完成了鱼生的品尝。这Shiro Maguro的香气真的非常独特,往往在我咀嚼完毕睁开眼的时候,似乎有到了仙境游玩一圈再回到现实的感觉。超爱!


Salmon Sushi 三文鱼寿司 - RM24.00 4 pcs/块
我在想,既然鱼生很好吃,那寿司也该很出色。所以点了三文鱼寿司。送来时,我看到厚切三文鱼的豪气就觉得该不会差。可是进到口中,我失望了。三文鱼因捏寿司时动作程序太多,手的温度破坏了香气,醋饭比例太少而且味道调得太重,加上海带完全抢了鱼生脆弱的香气和味道,唉,不值得吃,浪费钱和我的期盼。


Salmon & Salmon Roe Tea Rice 三文鱼和三文鱼子茶渍饭 - RM18.00
茶渍饭强调清淡及表现食材的原味和香气,可是这碗调味偏重的茶渍饭已经偏离了,反而较象汤捞饭。假如你对正宗这件事不太计较的话,还算可以吃的。


Miso Tofu Beef Stew 味噌牛肉豆腐煲 - RM16.00
White Rice 白饭 - RM3.00
名字是叫味噌啦,可是我吃不出味噌的味道,吃到咸和重口味而已,偏离日本料理强调材料和对身体舒服的调味的原则了,应该是配合本地人口味而改变了吧?对这一道菜,我没评价,因为它根本称不上为日本料理。


Ocha 绿茶 - RM1.20 / cup 杯


饭前饭后都有热毛巾,我超喜欢这种服务,让人身心都可以深深放松,舒服享用食物,很棒!

三人晚餐,共RM136.73。

Nishiki Restaurant Sdn Bhd
No. G1, Nosmal Court, 59 Gaya Street, Kota Kinabalu, Sabah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3 comments:

十号山洞 says:
at: 20 July 2010 at 23:14 said...

想试一试鱼肉如口既溶的感觉是怎样的吗?那一定不能错过Nishiki的鱼生。真的会让您打开眼界。。。这是凭良心说的,因为Nishiki不可能给我钱!如果他要给,嘻嘻。。。那也不错!鱼生我给*****满分!

Anonymous
at: 21 July 2010 at 14:55 said...

哇!!看到都流口水哦。。所以以约好我的先生,明天就去吃。。哈哈哈。。请多点介绍。。谢谢!

Eatapa says:
at: 23 July 2010 at 11:11 said...

我也因着你们的每个留言而非常感动,我会加油的!谢谢!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