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Best Place for Beef in Ipoh 怡保他最牛 -closed-

每次看到非常用心制作食物的店家我都有一股想大肆宣传,务必让他发扬光大的冲动。尤其当遇到这个年轻人,假如我不好好的写,我甚至会觉得对不起自己。有一次 去吃的时候,因为想作一些好心的建议让他的工作程序更快,可是他竟回答我说,假如繁复一点的工作程序能让顾客更觉得贴心和开心的话,我宁可让自己辛苦一 些。我听了真的好想张大口!怎么这惟利是图的时代还有这样的‘傻子’,宁可自己辛苦也要别人快乐的‘傻子’..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


Minced Beef Noodle 牛肉碎面 - RM2.00

这里的牛肉碎和大丸小丸的烹调秘方是这个年轻人的公公在八十年前从中国带过来的家传秘方。年轻人说:‘我的爸爸跟着公公方式在江沙做,然后我又坚守爸爸的方式把美味的食物带来怡保。’

家传秘方烹煮的干牛肉碎撒在面条上,名符其实的干捞。见识少的我还怯怯的询问:‘可否给我一些酱汁?’,年轻人笑著耐心解释,牛肉碎若煮成酱美味就会流失,所以用此烹调方式把素材的精华都锁在肉碎里,还叫我吃吃看再给他评语。

我把肉碎和面条拌均匀,虽颜色看起来淡淡的可是进到口中的味道却一点也不单调,反之非常浓烈,完全可以感受到牛肉的精华。牛肉碎不太咸之余又带一点甜,由多层的细腻的素材组成朴实且深远的味道。


Beef Tendon Ball 牛筋丸 - RM0.50 / piece 粒
还有一项必试的食物,牛肉大丸。手工制作并为了避免牛肉精华流失而用竹笼蒸熟的大丸,同时还为了让顾客欣赏真正的美味而提供试吃并耐心教育顾客大丸不要泡汤会更美味的信息。

不泡汤的大丸连表层的美味都能被保留,牙齿先触及大丸的柔软,然后咀嚼时又能体验到牛筋和姜的味蕾与口感的冲击,单吃一两颗真的没办法得到满足,这回胖死了!

*由于大多顾客还是习惯加汤的牛筋丸所以询众要求牛筋丸还是有加汤了。可是加汤的真的流失了部分的牛肉味,所以啊,你可以特别要求不加汤的牛筋丸,档主会非常乐意为你这知音服务的。



Beef Ball & Beef Stuffed Tofu - RM0.50 / piece 块
满有特色的牛肉酿豆腐可是味道的惊喜不大,但还有也让人欲罢不能的牛小丸。手工自制的牛小丸非常有弹性,弹性媲美鱼丸可是却又比鱼丸更结实。点菜之后才下汤的小丸在咬开后还能看到淡淡的粉红色,想不到还有人对待小丸象对待牛排一样认真烹调出初熟的肉质。

*牛肉酿豆腐因为少人点的关系已经没有制作了,好可惜哦!


Sliced Beef 牛肉片 - RM2.00
吃这牛肉片的时候我还听到邻桌的顾客对着档口后的年轻人喊:‘老板,你的牛肉片好野,切得真的够薄,正!’


非常虚心的老板遇到爱吃牛的顾客时毫不吝啬的让顾客试吃一些没点到的食物,并让顾客发表意见,这味道象扣肉的牛腩就是我们的试吃品。


Kuala Kangsar Beef Ball 
江沙牛肉丸
Jalan Seenevasagam,  
30450 Ipoh

Business Hour 7am - 2pm






View Ipoh Food Map in a larger map

1 comments:

Unknown says:
at: 25 January 2011 at 11:02 said...

“傻子”,我精神上挺你...因为我不是到地人,所以没办法天天挺。哈哈...
每当介绍到这摊,不可不介绍这里最“牛”的‘清蒸’牛筋丸。第一次吃它就会爱上它,那感觉真爽。首先,单单看照片就可想象到那牛筋的柔软度,所谓“软中带点结实感,一口咬下烦恼散”。真是一大享受!!!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