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January 10, 2011

Very Yummy Vegetarian Noodle 很棒的斋粉面

 我妹妹说她朋友的妈妈在大和园开了一档斋粉面档,叫我去试,我每次都说不如去这里那里吃,下次才试她朋友妈妈的档口。我并不是一个怕吃素的人,可是,上次陪姑姑到九皇爷诞辰斗母宫后面吃得斋粉实在难吃得不堪回首,在我心中留下了伤痕。

可是做人真的不能那么保守,因为我差点就和美食擦肩而过,这斋粉面不吃它还没什么,试了之后我每星期至少光顾一次。


 Vegetarian Prawn Noodle 素虾面 -RM2.50

首先对于我是不吃虾的人一听到有素虾面就很开心了,因为能尝试到平日不能吃到的一种风味。然后吃了之后我跑到档口跟Aunty说,可以给我捞一下你的汤吗?我怀疑里头是有虾头虾壳的,怎么味道和真的虾面这么像!

妹妹说朋友告诉她,她妈妈就是常常说要用好的食材,不惜成本来烹调这些食物。我说这是好事嘛!妹说,可是她朋友心疼的是妈妈的功夫很多可是赚得少。Aunty跟我说用很多辣椒干和其它材料熬出来的汤,虾头虾壳是绝对没有的,我还在汤里头发现冬菇片和紫菜,而且吃完后也不会口渴,绝对是真材实料的汤头。 


Vegetarian Laksa 素叻沙 - RM2.50
也是一绝的叻沙,酸酸辣辣的滋味,绝对不会比真的逊色。


Various Vegetarian Side Dish 各式素酿料 - RM0.50 each/每块

素的酿料是极困难制作的因为素材没有肉的黏性,以致上次造成我惨痛经验的其中一个祸首,那时我很不明白说假如素没办法做酿料的话干脆整块苦瓜还是茄子卖好了,而且更好吃。

所以当尝到这里的酿料是我是惊讶的,因为惊讶素酿料可以做得这么好吃,而且有口感(还很大块)。中间的牛筋丸是用冬菇脚和姜制成的,口感和味道都很棒和真的差不远,而且味道应该有人觉得甚至比真的还棒。


Various Vegetarian Side Dish 各式素炸料 - RM0.50 each/每块

除了酿料还有炸料,是不是觉得很丰富呢?对素炸腐皮和炸云吞的味道我也是有赞没有弹的,相信有很多人有同感,所以每次都很快卖完,八点半之后到的话应该没机会吃到了。


Herbal Egg Tea 武夷蛋茶 - RM1.60

想来杯饮料嘛?试一试武夷蛋茶吧。蛋煮得满入味的(有图为证),而且喜欢它的武夷茶并不会煮得太甜。


虽然人潮不失很多可是绝对是源源不绝的。

这里每天都有供应基本的清汤粉面,咖喱粉面,和云吞面。其它特色食物请参考以下列表:-

星期二及五 - 板面
星期三及六 - 叻沙
星期四及日 - 咖喱鸡面
星期四        - 虾面

Kedai Koip New Chuan Heng
新泉兴茶餐室
Jalan Chung Ah Ming
(Behind Jln Pasir Puteh Market 大和园菜市场后面)

Closed on Monday 每逢星期一休息
7pm - 9.30pm 
 
GPS Coordinate: N04° 34.9119', E101° 4.9812'




View Ipoh Food Map in a larger map

3 comments:

十号山洞 says:
at: 10 January 2011 at 17:58 said...

对于素食来说,我是没有多大的期望。因为都觉得好吃的,会很贵;便宜的,吃了好内疚。所以好吃又便宜的这是个惊喜!

174848 says:
at: 10 January 2011 at 18:19 said...

十号山洞,好久不见了!谢谢你再次出现支持,这斋粉面真的很棒,有机会一定要试!

Unknown says:
at: 25 January 2011 at 10:41 said...

素食满街是,种类繁多,但就是还没品尝过这与“正牌”没两样且又十分美味的素食餐。特别是他们素牛肉丸的口感确实很棒,品尝过的人才会明白真真“棒”的含义。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