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Mokuren - Fusion Japanese Taste 木莲-怡保的日本餐亲善大使

一月尾是妹妹的生日,托她的福,我有机会吃了几餐好的,也有机会试了一些怡保新开的优质食肆。在她的农历生日,与妈妈三人一同到了木莲日本餐厅庆祝。


Atsuyaki Tamago 厚烧鸡蛋 - RM6.00
其实除了西餐,法国餐,意大利餐等老外食物之外,日本餐也是非常讲究吃餐的顺序的。所以作为前菜我们点了日式煎蛋。值得赞扬的是,这是店里师傅自家抛的煎蛋而且调味也不错。为什么值得赞扬呢?因为马来西亚的日本餐好多都没有会抛煎蛋的师傅,所以很多都买制成的煎蛋,以至于我见到有自家抛的煎蛋,水准又过得去我就会赞扬了(至少这种花心思制作基本可是便宜的食材这种精神也值得鼓励了)。


Chyasoba Salad  绿茶冷面沙拉 - RM15.00
这道沙拉是我的最爱,而且几乎每次都会点。首先提醒和我有同样饮食习惯的朋友请在点餐时注明沙拉不要放海蜇(海蜇是水母,我不吃水母)。开始爱上这沙拉是因为加了绿茶冷面这点子蛮创意的,然后因为它的蔬菜很多,调味也非常开胃,带酸的酱汁非常香,最后加上各种素材不同的口感结合成丰富的层次,很吸引。


光顾了这餐厅几次之后,我综合了这日本餐厅的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对食材严格的控制,所以清洁和新鲜度都很有水准。为什么会说它很严格呢?故事要从我们坐到快打烊是看到服务员把酱油回收开始说起。服务员告诉我每天他们都把全店的酱油壶回收,过滤到一个大容器里然后放进冰橱保存,明天营业时再把它倒回酱油壶里。从这小步骤开始发觉直至细节如寿司饭都是每天煲适量,用完为止,不留到隔天;大至鱼生与其它食材都频密新鲜采购。


Plzen Set 寿司套餐 - RM32.00
所以如此严选食材,吃这里的生鱼片或者寿司都肯定有一定的水准,不会让你失望。


第二项特色是寿司卷。其实若追索起源的话,花色寿司卷可谓国外的日本餐,因为日本的寿司卷是满基本的如铁火卷啊,干瓢卷啊,Futomaki之类的;到日本点Califonia Roll 的话绝对会引当地人发笑的。

可是为什么我还要介绍寿司卷为这里的特色呢?因为这里是怡保不是日本,因为有这里的许多花样的寿司卷,让很多不吃日本餐的朋友能适应,或成为介绍日本餐给他们的入门。


Sun Tanning Roll 日光浴寿司卷 - RM20.00
然后妹妹随便点了一道寿司卷,来到是让我们讶然它竟是炸寿司反卷。其实点的时候真的不了解,只因为里头的食材只需要要求不要放螃蟹就适合我们吃所以就点了。

我会说这寿司卷很有创意啦,而且也很适合不吃生又不习惯吃日本餐的味道的人吃咯。


店里共有两道有经油炸处理的寿司卷,这是另外一道,也适合不吃生的朋友吃。


Zaru Delux 豪华冷面盘  - RM20.00
反而我个人印象深刻的食物是这一道面食。首先卖相已经很吸引了,非常浓烈的日本风。而且面条煮得刚刚好,够Q弹,更重要的是,够凉够干爽!这是凉面最重要的细节可是往往很多餐厅达不到,或根本不认真对待这细节,往往刚把面煮好没经过放凉的处理就上桌,要不然就盛面的容器里还水水的。可是这凉面入口有冰凉感而且这摆设让水分无法聚留,我觉得很棒。

木莲 Mokuren Japanese Cuisine
20, Jalan Medan Ipoh 1B,
Medan Ipoh Bistari,
31400 Ipoh
Tel: 05 5456513

Business Hour: 12pm to 3pm; 
6pm to 10.30pm
Closed on Mondays

门面超低调的,第一次光顾的朋友往往不发现,它与另一间日本餐名Kizuna同一排。

GPS Coordinate: N04° 37.0723', E101° 7.0489'




View Ipoh Food Map in a larger map




1 comments:

carmenho619 says:
at: 12 March 2012 at 22:49 said...

好!我想问,你有没有这家店的联络号码?听说要订位子的。。。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