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uesday, April 19, 2011

Not Typical Vegetarian Shop 这家斋店不太斋 -closed-

写了太多西餐的肉排肉排再肉排,近来我将多往蔬菜和健康食物类进发。吃过这家素食店后,短期内竟去了三次。其中一次它关店,我和妹妹唯有转到我曾写过的巴占著名杂饭解决,可是竟发觉菜式太咸太多味精,我们的结论是,还是德善轩好。。。

一次我和大厨兼老板有机会对话,我说:‘你这里的斋,并不太斋呵。’
他连忙说:‘斋阿!绝对是纯素食来的!’
我说:‘我意思是味道不斋哦。’
他又立刻补充:‘调味料都是素调味料来的!’

引起他的恐慌我唯有急忙解释说,一般斋店的菜式都是斋料居多,而且调味都有一种传统的模式,好多时候就算换了一家店,可是味道都好像差不远。这里却不一样,没有‘模式’型的味道和菜式,有的是比较贴近日常生活的口味。


Mixed Rice 杂饭 - RM3.00
我拿了炒莲藕萝卜,炒芥蓝,和亚三鱼片,属于两菜一肉所以是三块钱。 炒莲藕萝卜能尝到莲藕的爽脆,味道清淡可是却能尝出蔬菜的甜味。芥保持蔬菜的翠绿清脆,欣赏店家保持蔬菜的鲜度的处理方式。

然后眼前的亚三鱼片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菜式,推荐的原因是,一般斋店处理这种‘肉类’菜式时,往往只有酱和‘肉’,可是这亚三鱼片还有大量的番茄黄梨和青椒同煮,单用眼睛看就觉得好棒了。浓稠的亚三的味道酸辣恰到好处,有在吃亚三咖喱鱼头的感觉,非常开胃。(白饭好像不够可是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加饭了!)

 
若有多几个朋友一起来吃也可以一碟一碟菜和白饭分开拿,然后一起分着吃,每碟菜才两块钱! 太畅快了吧!

这是豆瓣酱豆腐炒杂菜。


这咖喱羊肉的香浓是不可盖的!而且并不单调,因为羊肉伴着大量的长豆和马铃薯一起吃,不容易吃腻。可是,这道菜略嫌油腻,追求清淡可是又想吃的唯有拿菜不拿汁了,哈!


鲜度控制得超棒又完全不油腻的清爽炒西洋菜,赞!


这是我念念不忘的一道菜,仁当鸡肉。常常吃斋可是完全没吃过这味道,香辛的口味和真的仁当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香料下得非常豪气,酸酸辣辣的味道让人一吃再吃。


各位客官,请记得不要错过店里提供的免费餐汤。原以为免费餐汤要不然就味道超淡,要不然就味精多多,可是被妹妹逼着去拿的餐汤一喝之下眼睛立刻发光。好清甜够味哦!舀汤的时候已经讶于饭煲里几乎半满的材料,想不到原来是这么美味,而且还是免费!!!
Mixed Rice 杂饭 - RM2.80
最后还打包了满满的一包饭给叔叔。有没有发觉所有菜式都没有重复呢?店里初一十五有超过二十样菜式,就算平日听说也有十六七样滴。

原来德善轩开了也有七年了,没有特别装修只有简单的设施,静静地待在巴占里。我们可能不发觉,可是附近工作的蓝领白领,无论是吃荤或吃素的,应该对经济又美味的这家店不陌生。

我继续对大厨兼老板说:‘为什么你煮的斋,没有一般斋店的味道呢?’
‘我原本只以投资的身份参与,从那时开始才认识什么叫着素食。后来生意伙伴拆伙后,才硬着头皮下厨,在那之前我没进过煮肉或煮素的厨房训练,唯一进过的就是我家的厨房。’他非常直爽的回答。

一个青年人,不怕苦辛抵抗着身体的劳累,在面对转折的时候仍咬紧牙根面对。而且就算对这行业没任何基础,也靠着努力不间断的学习和聆听客人的意见来克服。本着用心,知道市场一般的斋多采用的面筋,其实对消化系统不好所以尽量弃用,不计较本钱以多类蔬菜烹调以追求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为什么我会爱寻找用心经营的店家?因为就算是一家平凡的小店,也会发掘到让人值得学习的精神。

德善轩素食馆
Restoran Sayur-Sayuran De Shan Xuan
82, Persiaran Bercham Selatan 2,
Taman Desa Kencana,
31400 Ipoh
(Near Bercham Public Bank, at the end of shops 与巴占大众银行同排,位于商店尽头)

Tel: 012-4659489 
(Catering Available 接办上门到会)

Business Hour: 10.30am - 3.00pm
Closed on Sunday, Second and Sixteenth Day on Chinese Calendar 星期日,初二,十六休息
(Opens on First and Fifteenth Day on Chinese Calendar 初一十五照常营业)

GPS Coordinate: N04° 37.9503', E101° 7.7848'


View Ipoh Food Map in a larger ma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