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Best Soto in KK - Taufik II 亚庇最棒的马来式牛肉牛杂面

东马的马来人食物和西马的有分别,其中的是,东马的马来人开店通常都卖Soto和Rojak,而西马则是Tom Yam。我就在猜测说是否东马靠近印尼所以卖得是印尼食物,而西马靠近泰国所以卖泰国食物,那不是没有民族风格?有的,Nasi Lemak咯;我随便说说而已,当耳边风好了。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Soto Special 加料Soto - RM6.00
Soto是马来人(或说印尼的马来人)的牛肉牛杂面,汤头的味道不浓郁并带有微微的酸味。

随处可见的Soto要做的好也是一门学问,这里胜在材料新鲜,汤头的味道丰富。我吃Soto的经验不丰富,因为吃了几次都没什么好印象所以渐渐都不想试了,当我看到每张桌子都有一枝甜酱油的时候,我一直在询问是否吃Soto一定要加甜酱油呢?我是想做点功课补救,待会儿才不会出洋相,可是,同桌的没有人晓得。然后我的Soto米粉到了,试了汤头,有丰富的牛肉味,因为是加料的所以里头有薄切牛肉片,鸡肉,牛百叶,基本上马来餐我对肉质不敢有要求,只求材料新鲜就够了,当吃到它的牛百叶还算柔软的时候我就觉得可以加分了。

后来当我把米粉与材料拌一拌,正式开始吃时,我才知道甜酱油的用处。米粉一拌开时涌出很重的米味,把汤头的味道全盖掉了,需要加入甜酱油和附设的桔子把味道找回来。这是美中不足之处,所以我个人建议点Bakso,就是免了米粉的Soto汤加饭吃,较能吃到原味。


Chicken Rojak Noodle 马来式鸡肉凉拌面 - RM3.50
在亚庇找好吃的Rojak也是非常有难度的,这里的Rojak已是我在亚庇吃过味道最棒的Rojak了,因为它的酱汁非常浓郁,黄面条软中带Q,碱水味也不重。马来式的Rojak和西马的印度式Rojak在口味上也有差,马来式的Rojak酱较象沙爹酱的味道,不会辣,有点甜甜的香料与花生酱汁。而且的马来式的比较多,印度式则有很多蔬菜丝。

为了应付大量顾客流量而准备超多的材料。


Iced Bandung 马来式玫瑰牛奶- RM1.80
Tea Tarik 拉茶 - Rm1.50
特别推荐这里的Bandung(马来式玫瑰牛奶),玫瑰口味与牛奶非常融合,味道也很平衡,很温和,赞!



请看看午餐的人潮,不是好惹的。


吃完午餐离开时所看到得奇景,也一同与你分享 :)

Located behind the Shell petrol station near old cinema at Jalan KK Bypass
店的位置就在Jalan KK Bypass 的就戏院附近的Shell油站后面
24 hours / 24小时营业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