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August 09, 2010

*updated* Myung Ga BBQ House 最爱的亚庇韩国餐 - 名家

在沙巴干嘛要吃韩国餐?噢!如果你这么说就错了,这里是超多韩国人的,甚至在沙巴就有一个韩国领使馆,还有韩国商店里头的货物吃得用的价钱和韩国差不多,下次介绍你蜜瓜雪条,才RM2。好,回到正题,韩国餐虽多可是味道正宗的我觉得是这里 - 名家,大部份的韩国老板都交给工人煮,可是这里的仍把关得很好。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


Winter Noodle 冷面 - RM17.00
超爱这冷面的!!我吃的时候刚好是中午,炎热的太阳底下从停车处走到店里,大口吸进一口面条,所有暑热立刻烟消云散,爽!带微酸的清汤汤底是超冰冷的,面条虽然细细的,可是意外的有弹性!冰凉的面条在你口中舞动,微酸的汤底让你滞气全消,开胃地大口进食。更棒的是,冷面的配料全是蔬菜,彻底的清爽无负担,如果你是Lohas一族,千万不可错过!


与冷面一起上的还有脆而酸的腌萝卜,若冷面吃得有些单调的时候就吃一些腌萝卜转换口味。


Chap Chay Bap (Fried Vermicelli with Mixed Vegetable and Chicken) 韩式杂菜鸡肉炒冬粉- RM17.00
怎么韩国的冬粉也是特别Q的呢?用麻油韩国蔬菜调味酱炒过的冬粉除了Q弹,够松散,还有浓郁的口味和香味。通常华人吃炒冬粉当主食,可是韩国的炒冬粉却配饭,因为他们炒得特别浓郁和咸一点,好让配饭吃的时候味道刚刚好。


Spicy Chicken Stew (small) 辣鸡煲 (小)- RM35.00
噢!这是我的最爱!每次来到都忍不住吃,结果变成必点的菜。当天我们三人分吃,吃完之后锅里一滴汤都不剩,桌上有鸡骨残骸和一座小山的面纸云吞。没错,它真的超辣,可是辣之余有很爽,因为这汤放了多种香辛料,最明显的是蒜米,几乎每一口汤都能见到它的踪迹,所以它的口味是非常圆滑且有深度的辣。

在小炉上热着的锅里头除了主角鸡肉之外,还有马铃薯和大青葱,全都适宜在上桌之后再煮久一点等它入味,才好吃的。所以别心急,我都是先喝汤,再吃些白饭,然后吃点葱,才再吃鸡肉和马铃薯。刺激的味道使你口水直流,非常好下饭,让你非常满足。



Kimchi Tofu 泡菜豆腐 - RM18.00
特别介绍这里的泡菜,是全亚庇我所吃过最正宗的泡菜。假如你也是泡菜爱好者,那这一道就是品尝泡菜的最好方式。因为泡菜虽辣,可是豆腐正好中和;配上紫菜的香气,和入口时微微的麻油芳香,入口又有软和脆的交融,是很棒的泡菜品尝经验。


上菜时,你会看到用麻油炒香的泡菜,旁边有蒸热的白豆腐,还有一碟紫菜和蘸酱。吃的时候先撕出一小张紫菜(我知道我撕得很丑啦 :p),切一块豆腐放在上头,再放泡菜在上面,包起来蘸点酱放进口中,然后就嚼嚼嚼,嗯~~~


Side dishes 小菜 - Free 免费
超喜欢这里的小菜!泡菜有丰富且深厚的味道,有不加醋纯来自发酵的酸味,当然也很辣;顺序看到后面的马铃薯沙拉里头有切细的青椒萝卜和鸡蛋,多棒啊;然后有煎过且温热的辣板豆腐;蒜米凉拌清脆的小青瓜;还有煮过酱油还脆脆的花生。救命啊!写得我都饿了!还有不可忽略的一点,小菜任加!!!


吃到最后,侍者送上一杯 自家制的Cinammon tea 肉桂茶,这是我的最爱,之前都要特别点的,现在是每人都有送一杯。肉桂带甜味与香辛,与瓦杯一起冰过,凉凉的划过舌头与喉咙,奇特的是,之前食物的辛辣感全都消失了!以这一杯茶为这一餐画上句号,完美!

不得不提店家的细心,有一次我特地去买他们的泡菜外带,店家知道我也是顾客,就送了我一盒,不收钱,以感谢我的支持。你知道当时我有多意外和感动吗?原本普通的一天,突然因为这窝心的举动而全身温暖起来了。



MYUNG GA BBQ HOUSE
Block I, 1-49-G, Ground Floor, KK Times Square, Phase 1, Coastal Highway, 88000 Kota Kinabalu
Tel: 088-486100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