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Monday, August 09, 2010

*updated* J J Western Food 亚庇最强的西餐

好的食物是可以让人感动的,假如你也有同感的话,请和我分享。JJ 西餐可说是亚庇唯一能给我这样的感动的地方,以致当我哭了一整天,哭累了,想吃点什么美味来转换心情的时候,我单单想到它。我敢大大声说这是全亚庇最好吃的扒,就算用高价或酒店的扒来对抗也不会输。有实力就是有实力,绝对不会象某些世杯成绩一样让人吐血。

Environment 环境 *
Taste 味道 **
Service 服务
Price 价钱 **


Steak 牛排 - RM20.00
坊间的牛排甚至西餐厅的牛排大多是不正宗的,除非你去吃高价牛排才可以吃到一些较象样的。怎么说?牛排通常侍者都问你要几分熟的对吗?‘薄唧唧’的牛排根本不必管这问题,因为做不到这一点。牛排需到一寸左右的厚度才能真正尝到肉质和牛肉的精髓,所以若你看到薄薄的牛排就是不用期望太高的,可惜市面上都是让我失望的多。

第一次接触JJ是我来沙巴后,第一次过的平安夜,我一个人坐在这茶室的西餐档口等着我的圣诞晚餐,陪伴我的只有一本书。那也是我第一次邂逅JJ的牛排,非常令我惊讶的是,小小的茶室的西餐档口竟然对牛排这么有研究!这是一份八分厚的牛排丫!牛排煎得完美,连略厚的边边,老板也把肉夹起来竖着慢慢煎,肉汁全锁在里头所以外层香里头仍湿嫩。不加汁可吃到腌得恰到好处的原味,加JJ自家熬煮的黑胡椒汁也能在不掩盖牛肉的味道的同时把鲜味提出来。我的孤单的平安夜因着这牛排而幸福起来(我把自己幻想成买火柴的女孩了)。


我点七分熟(Medium Well)的成熟度,你看,煎得多完美!外层全熟还有微微的焦香,里层是初熟没有血水的粉红色,咬起来没有生肉的口感可是仍保留柔软度。很少西餐厅厨师能煎出七分熟(Medium Well)的牛排,不是过生就是过熟;可是Uncle你还是因兴趣涉猎饮食行业的,并没经过专业训练就能煎得这么好,Uncle你好棒!佩服!


Junior Chicken Chop with Mushroom Sauce 蘑菇酱鸡排(小)- RM6.00
贴心的老板为女士或小孩的准备了小份的扒,非常的周到。我有一个朋友吃了之后说,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鸡排,因为外皮煎得非常香脆,连脂肪都几乎没有了,可是里头的肉仍然非常嫩滑,加上中西合并的味道腌得很够,非常滋味。

甚至,这里连小菜也没有忽略,淋上酱汁的水煮马铃薯,一整排的青瓜和番茄, Ayam Brand 的茄汁豆 (贵0野!),和上碟前用烘炉温热的面包,每一样都让你看到店家的细心。


不是说说而已,有图为证,你看你看,这肉是多么幼滑与诱人!


Junior Lamb Chop with Black Pepper Sauce 黑椒酱羊排(小)- RM7.00
没错这是小份的你没看错,大份的羊排是有两片整整这么大片的羊排。有没有留意到这羊排是平坦且完整的一大片呢?因为 uncle 在铁板上煎的时候会把弯起来的部分稍微剪一剪,务必让羊肉乖乖顺服。而且啊,uncle 每天一大早都特地去选羊肉,务必要选出每片都一样大块,而且肉多的羊排。uncle 的老婆说,:‘这样选的话,成本是贵一点啦,可是顾客不会吃羊排的时候单吃到肥油或着骨头,最重要他们吃得开心,成本就不计较这么多了。’


我受爱吃羊的爸爸影响,对吃羊很有经验,尤其发觉很多人把羊排煎的太硬,有些则为了去羊骚味结果羊排变得完全没肉味,有些松肉剂放太多肉变软软滑滑的。这里完全没有以上的忧虑,有个比我更挑的吉隆坡人试过一次后,告诉我忍不住在沙巴的每一天都要来吃一遍。

因为它的肉火候控制非常好,外皮微微焦香可是里头的肉不会变老,羊肉腌得很入味,让你越嚼越有味。不可不提的是这黑椒酱,是非常正统且美味的酱,uncle 先熬出 brown sauce,是用蔬菜与骨头熬煮很久至咖啡色的酱汁,然后再加入鲜磨黑椒颗粒煮成的。所以这酱汁能提升肉的鲜味,引起食欲,而不会象坊间的黑椒酱,浓浓辣辣黑黑把肉的原味完全盖过。


Fish Chop 鱼排 - RM14.00
假如你是外地人想吃沙巴新鲜的海鲜,这鱼排是我的推荐。首先这里用的是海鱼,每天一大早由 uncle 精心挑选,新鲜厚厚的一大片鱼。假如当天没有新鲜的渔获的话,uncle 是宁愿当天不卖鱼排的噢!


鱼排的外皮十分香脆,感觉象炸的,其实 uncle 把鱼肉裹了一层面粉,然后放在铁板上用少量的油慢慢煎出来的效果,所以你只会吃到香脆而完全不油腻。里头的鱼肉是单单用盐和鲜磨黑椒引出鱼的鲜甜,淡淡的,要用心慢慢品尝。我恳切呼吁您别加一堆茄汁辣椒酱破坏 uncle 的用心,让这条鱼牺牲得有价值一些,好吗?



虽然经营这生意已有8年多的时间,可是到现在 uncle 仍小心翼翼地对待每一块扒。我一直怀疑 uncle 是某个酒店主厨引退江湖藏在这小档口做自己喜欢的食物,结果在交谈后发现 uncle 本身是 Accountant,烹饪是他的兴趣。老板娘很自豪地告诉我,:‘Uncle 的中西餐都煮得很棒哦!可是西餐更是他的强项啦!’,我看到老板娘脸上甜丝丝的笑容。

我问 uncle,坐在冷气房不是更好吗?为什么要在热辣辣的铁板后面工作?Uncle 说,我都一把年级了,不想再帮人打工,不如做自己有兴趣的事,让自己享受自己所做的工作,好象半退休一样也不错。非常佩服 uncle 放弃稳定的工作去寻梦的勇气,让我真的好感动!


Uncle 说,最重要是对你所做的事情有兴趣,你就自然能够把事情做得好了。难怪,煎了8年多的扒,uncle到今天仍然能够脸带微笑地来煎,也难怪,我这吃扒的人能够在吃的时候感受到温暖,因为这是用心制作的料理。



位于 Damai 的 J J 西餐,请勿错过。
6.00 pm - 11.45 pm
Closed on Wednesday


View Eatapa Sabah in a larger map

1 comments:

小猫
at: 13 September 2010 at 09:46 said...

我只能说: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我竟然不晓得亚庇竟然还有那么棒的西餐,看到您所post的相片就足够让我流口水了~~这个我一定要去试^^因为我本身超爱吃7-8分熟的牛扒, 但在亚庇还未能找到让我难以忘怀的牛扒呢~
因为不是太熟就是太生,我还试过7分熟的牛扒里面还有血水呢~那个实在太恶了~
谢谢您的分享, 我虽住在亚庇,却不晓得美食在那里??!!
现在可以通过您的介绍去找美食咯~~

Post a Comment

Translate 174848

English French German Spain Italian Dutch Russian Portuguese Japanese Korean Arabic Chinese Simplified

Click Like Please~

Food Lovers